医药与护理学院(护理学、制药工程、生物制药)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护理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理学学位)

护理学专业是校级一流专业,构建有“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完整课程体系,包括4门省级精品课程、19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一流课程、3门山东省课程联盟运行在线课程,师资力量雄厚,实验中心完备,实习实训基地充足。

该专业培养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护理人才。其核心课程包括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原生物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伦理学;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40周的毕业实习,均在省内三甲知名医院进行,以确保学生获得足够的护理实践技能。

护理人才属紧缺型高端人才,就业市场需求旺盛,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其中考研深造率20%左右,其余均在二级以上大中型医院就业)。

 

制药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工学学位)

制药工程专业为校级一流专业,办学条件优良。现有专任教师18人,教授、副教授7人,博士学位教师13人。建有药物化学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剂学实验室、药理学实验和制药专业中试线等专业实验室。建有山东省新型药物辅料与缓控释制剂工程实验室,完全满足学生高质量实验教学的需求。建有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海山制药等高质量实习基地,完全满足学生高质量实习实训需要。

该专业培养在制药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从事药品制造相关的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核心课程包括化工原理、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制药工艺学、制药环保与安全。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认识实习、金工实习、专业课程设计(化工原理、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生产实习、创新创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我国从事医药产品研发的人才严重不足,当前及未来就业形势良好。历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大部分在大中型企业工作,待遇优厚。该专业考研率在30%左右,较多同学被985/211/双一流高校录取。

生物制药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工学学位)

 


 

生物制药专业是校级一流专业,为校级生物医药专业群的核心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8人,教授、副教授7人,博士学位教师13人。建有生物制药综合实验室、药剂学、药物化学实验室和仿真实训实验室等7个专业教学实验室,拥有山东省新型药用辅料与缓控释制剂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有生物发酵分离实训基地等。建有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齐鲁安替制药有限公司、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海山制药等实习实训基地,完全满足学生高质量实习实训需要。

该专业培养在相关企业、科研院所从事生物药物的生产、检验、质量控制以及研究、开发和管理销售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其核心课程包括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工业药剂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分离工程、化工原理、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军事训练、认知实习、金工实习、生产实习、课程设计、创新创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我国从事生物医药产品研发的人才严重不足,当前及未来就业良好。毕业生就业率高,大部分在大中型企业工作,待遇优厚。考研率40%左右,较多同学被985/211/双一流高校录取。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  咨询电话:0534-26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