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体育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社会体育专业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06年开始招生,专业设立初期以培养社区体育管理人才为主,十三五期间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医养健康”和德州体育制造与装备业,形成了体育产业与营销、健身指导与管理两个培养方向,为社会培养了近500名优秀毕业生,为德州市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余人。

“大体育”、“大健康”为导向,深化人才培养改革,获批建设了“中国围棋协会师资培养基地”、“山东省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山东省体育职业能力研究与实践基地”、“教育部“1+X”职业技能营养师培训试点单位”等,开展了健身教练、武术、羽毛球、营养师等项目的国家职业资格培训。

2020年与泰山体育集团共建泰山体育产业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组建泰山体育产业班,积极探索高校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新模式,适应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全面推进深造率和高质量就业率并重的现代应用教育体系建设,着眼于培养学历和技能并重的适应能力强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积极推行本科生“导师制”, 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依托实践教学平台,探索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带动实践教学的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务能力,2020届毕业生考研率达到33.33%;健身教练、教师资格等资格证书拥有率达到100%。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已成为“深造率高”、“就业技能强”、“发展潜力大”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体育教育专业


体育教育专业是德州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1976年开始招收专科学生,2001年招收本科学生,现有在校生550余人,为社会培养了3000多名优秀体育教师等体育专业人才。

现有专任教师3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博士3人,硕士20人;国家级裁判员3人,一级裁判员23人;兼职硕士生导师2人,校级青年教学骨干、课堂教学名师等3人,多人次执裁奥运会、亚运会等,并获得“全国优秀裁判员”等荣誉称号。

校、院、系、室四级教学管理体系健全,教研活动常态化,质量保障制度化,与区教体局、中小学共建了“体育名师工作室”、“体育名人工作坊”等,积极参与地方中小学“家校社”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开创了校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拥有运动技能监测、体态评估与干预、心理筛查与干预等实验室,积极服务学校与地方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工作。

围绕“三精通两胜任”卓越中学体育教师的培养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金课,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服务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构建了“四维八赛”的教学技能竞赛体系,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单项体育竞赛等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等多达30人次,教师资格证通过率80%以上,2021届毕业生考研率达13.28%。

多年办学过程中凭借“高考研率、高就业率”形成了“高专业认同感、高社会认可度”的专业优势。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  咨询电话:0534-26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