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风景园林)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现有地理科学类专业(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管理)、风景园林3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师73人,其中教授5人 (三级教授1人)、副教授23人,博士26人。初步形成了以地理学与生态学科为依托,师范与非师范教育并举、基础与应用学科互补的专业体系。

 

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类,学制四年,本科,理学学士,文理兼招。

 

主要开设课程:地质地貌、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系统、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地理科学导论、地球概论、遥感概论、教育学、心理学等。

本专业重点培养现代地理科学基本理论扎实、基本技能熟练、综合素养较高,能够在中、高等院校、人口、国土、环境、规划、测绘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管理、规划与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且考研录取率高。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制四年,本科,理学学士,文理兼招。

 

主要开设课程:地理科学导论、地质地貌学、自然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人文地理学、建筑概论、建筑设计基础、城市规划与设计、城市规划原理等。

本专业重点培养能够在科研教育单位、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城乡建设、国土规划、土地管理、环境生态保护、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科技人才。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8%以上,多人进入环保局、规划设计院等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工作,且考研录取率高。



风景园林专业简介:学制四年,本科,工学学士。

  主要开设课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园林植物景观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区规划,风景园林工程,园林工程管理及工程预决算等。

    本专业重点培养能够在在城乡规划与管理、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市政交通、遗产保护、林业部门和教育科研机构等,从事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施工、养护、管理、风景遗产保护、教学与研究、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较好,2020年毕业生考研上线率73%。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  咨询电话:0534-26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