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小学教育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于2008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学制4年。

专业有23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副教授14人,博士、硕士占比90%以上,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8.3%。承担省市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中国教育学刊》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篇,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12部。

专业基本形成了体系完整的教师技能实验实训中心,为师范生进行系统的职业技能训练提供了重要保障。实验实训中心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由教学技能实训平台、艺术技能训练平台及学科实验平台三部分组成,建有数量充足的书画技能实训室、智慧教室、微格教室等,面积超过1100多平方,总价值超过500万。

专业在强化师德培养、突出教育教学理论的同时,注重实践教学及其改革,秉持“重实践、强技能”的教学理念,依托教育部人文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小学教师培养路径研究”、山东省高校教学改革项目“小学教育专业教学能力分阶段集中培养实践教学模式研究”,构建了见习、演习(模拟教学)、实习、研习“四习一体”实践教学体系,学生从教技能扎实,综合素质良好。近年,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达100%;年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考研率在40%以上;累计考编率达50%以上

从业技能训练工程启动仪式



用人单位为支教生赠送锦旗


学前教育专业


德州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于2004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学制4年。

本专业属于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德州学院A类重点发展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首批卓越班试点专业2020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二级)。

专业拥有专任教师29名,其中教授、副教授共14人,博士8人,博士、硕士占比90%以上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8.3%。承担省市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学前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3篇;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11部。

专业基本形成了体系完整的教师技能实验实训中心,为师范生进行系统的职业技能训练提供了重要保障。实验实训中心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由教学技能实训平台、艺术技能训练平台及学科实验平台三部分组成,建有书画技能实训室、蒙氏教学法实训室、婴幼儿保育实训室、智慧教室、沙盘实验室、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训练室等,面积超过1100多平方,总价值超过500万。

专业在强化师德培养、突出教育教学理论的同时,依托山东省高校教改课题“智慧型教师养成视域下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研究”推进教学改革,构建了见习、演习(模拟教学)、实习、研习“四习一体”实践教学体系,实施一系列从业技能训练工程学生从教技能扎实,综合素质良好近三,参加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毕业生教师资格证通过率97%以上;学生就业率达90%以上,且主要从事教育工作毕业生以其较高的综合素养得到幼儿园等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儿童剧展演活动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全国第7个学前教育宣传月宣誓活动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  咨询电话:0534-26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