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个考研宿舍组团“上岸”!学霸寝室成功秘诀来了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9个宿舍考研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7个考研宿舍“上岸”……
随着考研录取结果陆续公布
目前,德州学院已有
25个   学霸宿舍集体考研成功
其中,不少学生考入“双一流”高校

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学习生活

听他们分享考研成功的秘诀

 

27A78


 

 
一个系9个学霸宿舍 35人考研成功    

   

 

 

 

1202宿舍、1209宿舍、1229宿舍……随着复试接近尾声,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接连收到喜讯,考研宿舍不断涌现,目前已有9个宿舍的35名同学,集体收到拟录取通知。生命科学学院同样成果颇丰,出现了7个考研宿舍,陆续有学生考入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


 

 

20AD9


 

考研宿舍中的许多同学,在大学期间同样表现优异。考上中国石油大学的孙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化工技能大赛三等奖;1229宿舍舍长李玉苓,今年考上了东北大学,她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称号;考到南京工业大学的王颜在校期间曾获“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化学化工学院应届毕业生共有291人,其中240人选择考研,目前已录取137人,考研成功率超五成,随着调剂的进行,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图片

 


 

 
一“研”为定 宿舍氛围积极是共同特点    

   

 

 

 

 


 

关系和谐、团结自律、坚持不懈等是这些学霸宿舍的共同特点。


 

 

AF1E4


 

   “孤身一人的考研路漫长枯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路相伴,很幸运。”化学化工学院的李敏在研究生考试前不久得了一场重感冒,学习的压力和身体的虚弱一同袭来,让她的心情变得焦躁。“那段时期多亏了我的室友。”李敏告诉记者,繁忙的学习任务之余,室友们抽出时间帮她买药,轮流为她带饭,至今想起仍感动不已。

    除关系团结,有毅力、能坚持、肯互助是关键。清晨五六点钟,生命科学学院2139宿舍的四姐妹就相互提醒着起床了。“清晨大家一同起床、吃早饭、到图书馆学习,晚上10点左右回到宿舍后,四人还会继续学习一个小时,在这样的坚持中,慢慢就提升了成绩。”被山东理工大学录取的国琪告诉记者。舍友路晓还提到:“复习期间,大家回到宿舍后会一起讨论自己出现的问题,然后合力为提出问题的舍友出谋划策。”回忆起考研之路,她认为舍友间的相互支持和监督对自己助益颇多。 


   

 


 

 
热茶水泡咖啡 带劲!    

   

 

 

 


 

化学化工学院的24号楼1128宿舍,四名女生在今年考研中集体上岸。其中,宿舍长李莹莹考入东华大学,曾端考入中国石油大学,杜晓蒙考入河北大学,孔德方考入北京工业大学。


   


14613


 

“大一我们一致决定考研,大三开始一起准备,互相帮助查学校和资料,可以说宿舍氛围很重要。”杜晓蒙说。从大一入校起,成为一名研究生的梦想便在她们心中萌芽,为了让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她们共同制定了每日的作息时间以及学习计划。

“每天6点起床,总是第一个出现在自习室门口,晚上回宿舍后互相提问知识点,总结重点加强记忆”开始成为她们的常态。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为了让自己打起精神学习,李莹莹独创了一剂提神醒脑“加强版”配方——茶水泡咖啡,“每天我都用保温杯泡好茶水带去自习室,困了就用热茶水冲速溶咖啡,亲测有效就是有点苦。”李莹莹把配方推荐给舍友们,“非常时期用非常办法,考研结束以后就不这样喝了,怕喝坏肚子。”李莹莹笑着说道。回忆起一起备考的日子时,宿舍年龄最小的孔德方说道:“以前很怕黑,不敢一个人在黑暗中行走,但是当和舍友们一起披星戴月走在去自习室的路上时,就什么也不怕了,心里满满都是希望,感觉前方有光在迎接我们。”


   

 

 


 

 
戒掉游戏和聚餐 拼搏!    

   

 

 

 


 

对于能源与机械学院7号楼513宿舍的六名小伙子来说,此前曾经无数次幻想集体上岸的到来,随着舍友夏雨查询到录取信息,这个所谓的幻想终于得以照进现实,成为该学院今年首个集体考研上岸的男生宿舍。其中,夏雨考入华北电力大学,徐纪明考入沈阳建筑大学,王胜强考入济南大学,王旭考入浙江理工大学,王赞勇考入天津工业大学,吴岩伟考入沈阳工业大学。


CD38

宿舍王胜强当时不在校,因此为5人合影


 

“我是从去年4月开始准备的,但当时疫情防控还是居家学习,一直没能很好地融入状态,返校之后才算是扑下身子学习。”夏雨升入大三有了考研想法。在正式决定考研之前,他特意了解专业就业情况,始终感觉本科就业不占优势,这才下定决心考研提升。他告诉我们,考研路上幸得舍友支持,大家一直都毫无保留的分享资料、交流信息,并且相互督促,相互鼓励。而且考研初期寝室六人就立下约定,考研结束前坚决不碰游戏,不去聚餐,滴酒不沾,明年肯定要在学校的考研榜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徐纪明在谈到考研的休闲之余时,十分的自豪和满足,说六人都一致喜欢去运动。考研期间,每天晚上9点以后在操场跑步30分钟,不仅放松了疲惫的身心,同时也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当时就想,不管考研结果如何,那段远离游戏和聚餐,只有学习和运动的日子是最纯粹的,值得珍藏。现在我们并肩作战,打赢了这场比赛,感谢彼此的带动、鼓励和帮助。”徐纪明说。


 


   

   
路上五分钟吃完早饭 分秒必争!    

   

   

   

 


 

在德州学院,有这样一个“梦之宿舍”——生命科学学院16号楼311宿舍,五朵金花一路专升本,如今又全部考研上岸。

“现在考研人数不断增多,压力也越来越大,她们从专科上来一路考上研究生,真的很努力。”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孙珍辉也不由得向这五位姑娘竖起大拇指。“我们之所以遇见,是因为之前都付出过努力,才会考进大学有机会相互鼓励向前。”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这个过程漫长而艰难。对于邓丹来说,在这段时间里给予她帮助最大的无疑是同寝的女孩们。她们相互排忧解难、相互鼓励,让邓丹的心情变得放松。在谈到对正在为考研做准备的同学的建议时她说道:“保持清醒,做到心中有数;松弛有度,高效学习是优选;保持信心,脚踏实地才能胸有成竹。”备考期间,每个人根据自身学习特点安排学习场所,她们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在去考研自习室的路上5分钟吃完早餐,一直学到晚上10点回宿舍交流一天的学习情况。“你今天学到了什么?掌握了哪些新知识点?容易犯错的知识点有哪些?”类似对话每天在宿舍上演。打开宿舍门最常见的画面就是几个人坐在一起提问抽查各自记在小本本上的易错点,各取所长,互相帮助。对于311宿舍的这五位姑娘来说,喝咖啡也是她们摆脱困倦的首选,但是与1128宿舍不同的是,她们选择最苦最纯的咖啡,“每次一小勺,冲好后吞下去的瞬间身体苦的发抖,但是立马就来精神了。”张燕告诉记者,这种100g一罐的苦咖啡她备考期间喝了两罐半。


   

 

13B57


 

311宿舍的姑娘们清楚地知道,对于她们来说,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不断努力才会值得拥有更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最终,陈星考入中国海洋大学,李晓旭考入山东农业大学,邓丹考入湖南师范大学,张燕考入郑州大学,刘松芹考入湖南农业大学,这五所心仪高校的offer或许是五位女生最好的“毕业礼物”。


 

 

1CC33

 


 

 
全程辅导 学校出招“助研”    

   

 

 

 


 

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刘雪梅来说,考研时期最艰难的日子是去年五月底开学的时候,疫情期间在家中复习状态不佳,到校后心情有些焦虑,是辅导员老师陪她散步、谈心,帮助她平复情绪继续投入备考。


 

 

 


 

为考研生提供专门的辅导老师,是德州学院进行考研辅导工作的措施之一。为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支持学生考研热情,德州学院采取多种措施为学生提供适宜的考研环境。


   

 

222B1


 

每个班都配有班主任和数名辅导老师,密切关注考研学生动态,对其进行精准应试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和学习上的问题,从复习、考试到复试、调剂全程跟进,为考研学生提供细致的后勤服务保障。

初试成绩出来后,化学化工学院的李敏、徐丹、王梦欣等同学来到学校,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复试准备。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各高校大部分进行线上“云复试”,辅导老师为他们开展了线上模拟训练,并安排了空闲教室让他们进行面试。“老师们讲的复试面试技巧真的很有帮助,我的成绩和老师们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徐丹表示。


 

图片


 

 
考研连年升温 考生希望借此提升自己    

   

 

 

 

 


 

“考研学霸宿舍”在各高校中并不少见,在德州学院也不算是新鲜事了,不过今年考研宿舍的数量有了较大增长,去年德州学院共有9个学霸宿舍”集体考研成功,今年,这个数字翻了两倍有余。

 

1A351


 

“班里大部分同学都将考研作为大学目标,有一些甚至从大一大二就开始准备。”考上山东大学的王莹说,班里90%的同学都会选择尝试一下考研这条路,尤其是在如今本科生在人才市场上优势不大的情况下,有更多的人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谋得更好的未来,而选择考研。也有一些学生是为逃避就业压力,以待准备更充分后再进入社会工作。

22219


 

2020年9月份,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通知,明确提出要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今年,不少高校增加了研究生招生名额,这也给了更多学生读研的机会。


 

 

他们一起努力 携手并进

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希望每个努力的人都能和他们一样

插上奋斗的翅膀

飞往理想的殿堂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  咨询电话:0534-26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