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

作者: 时间:2022-03-12 点击数:

数应专业师资强,大数据专业特色亮。 

教学科研成果丰,人才培养高质量。

以“强化数学基础,兼顾学科交叉,注重创新应用”的专业建设理念为引领,坚持走多学科交叉之路,培养具有较强社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

数大学院,扬帆起航,云端数据,分析定向。欢迎报考德州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为满足当前社会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应用类人才的迫切需求,我院依托应用统计学专业设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是当前最热门和最有“流量”的专业之一。本专业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和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联合办学,采用“2.5+1.5”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以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科学为基础,突出大数据采集、存储、挖掘和分析等技术实践能力的培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数据科学基础和数据思维能力,掌握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能从事大数据采集与分析、应用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系统集成与管理维护等工作;同时也能考取数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领域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等。

本专业专职教师32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博士硕士22人,企业兼职教师8人。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和职称层次高。为保证实践能力培养,建有大数据实验室、大数据竞赛平台等软硬件实验设施及实习实训基地。

我们的实力铸就你成功的梦想,数海扬帆,伴你启航。快来加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大家庭吧,这里将是你们成就自我、放飞梦想的起点。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一个高考研率、高就业率、高社会声誉的特色师范类本科专业,开办于1971年,2000年成为学校首批四个本科专业之一,2018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主要培养从事中学数学教学的骨干教师及继续考研深造的高级别人才。本专业专任教师20人,年龄结构合理,学历职称层次高,教学经验丰富,治学严谨。其中教授7人;博士6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名师6人,校级学术带头人2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

“强化数学基础、兼顾学科交叉、注重创新应用”的专业建设理念为引领,构建以专业知识为核心、以技能养成为导向的“四平台、三模块”课程体系,更加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近五年,在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科技竞赛中,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160多项,位居同类院校前列;累计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93%、六级通过率21%以上,教师资格证获得率90%以上,考研录取率35%左右,一次性就业率98%以上。

50年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教育人才和科研院所研究人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快来加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大家庭吧,这里将是你们成就自我、放飞梦想的起点。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  咨询电话:0534-26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