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高考招生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曲伟 陈海鹏 郭长友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

我校2022年高考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各类考生5020人。其中,普通本科录取4900人,专科录取120人,一志愿完成计划率100%。今年学校在各省录取生源质量保持较高水平,录取分数稳中有升。

2022年,我校在山东省内共录取本专科4466人。山东省属公费师范生共录取123人,最高分584分(超一段线147分),最低分510分(超一段线73分)。春季高考共录取327人,各类别高出本科控制线50-103分不等。艺术体育类专业计划全部完成,共录取750人,各专业录取位次较往年稳中有升。普通类、校企类和中外合作办学类本科共录取3113人,普通类专业最低477分(超一段线40分),校企合作专业最低470分(超一段线33分),中外合作专业最低467分(超一段线30分),尤其是德州学院别尔哥罗德食品科学学院招生专业首次投档即投满,录取最低分超过一段线30分。专科录取120人,全部在省内招生。其他21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544人,全部一志愿投档完成,录取分数高于所在省本科线约50分。

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生源质量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是学校教育培养的关键基础。学校高度重视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先后召开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议,对招生宣传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推进招生工作的系统化、全员化、全程化,加强学校招生宣传队伍建设与管理。校领导到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强调首先参与招生录取的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从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出发,认真细致地组织落实好录取工作。其次要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充分把好学校人才培养的“入口关”。再次要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内部管理,严肃招生纪律,形成良好的招生风气,树立良好的招生形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和各教学单位创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齐鲁壹点”、“齐鲁晚报”、“新浪山东”、“齐鲁招生网”、“德州广播电视台”等各大媒体、招生咨询会积极发声,发扬“全员参与招生宣传,全过程宣传关注,全方位寻求资源支持。”的“三全”招生宣传传统,树立学校良好形象,为今年生源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将以高昂的工作热情,继续连续作战,拼搏进取,认真细致地进一步做好后续宣传,针对新生关心的问题做好咨询解释,让新生深入了解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专业特色和办学条件等情况,提高新生报到率。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  咨询电话:0534-26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