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个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在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中外合作项目审批结果中,我校联合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申报的“德州学院与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合作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和 “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这是我校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突破。

 两项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于2021年开始招生,每年拟各招收120人,学制4年。

 我校与波兰格但斯克技术大学的合作始于2013年,两校联合创建中波教育合作基地”“德州学院与格但斯克技术大学机电工程联合实验室,开展了学分互认、本科生、硕士生联合培养。格但斯克技术大学是波美拉尼亚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公立大学,始建于1904年,是波兰仅有的四个学术中心之一,并且是波兰唯一的一所技术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报》世界大学排名中,是全球1000所最好的大学之一。学校现设有9个学院、12个领先学科、40余个研究领域。学校拥有最先进的纳米技术中心,LINTE ^ 2技术创新和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沉浸式3D可视化实验室等。

 我校自2003年开始与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至今已有18年合作历史。两校的长期友好合作得到了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多年来,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家研究型大学于 1876 年建校,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之一。2009 年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联盟纳米技术方向发起高校之一。2010 年获得国家研究型大学的地位,并加入了俄罗斯一流大学协会。2019 年俄罗斯高校综合排名第 21 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申报是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与沿线国家高校开展教育互联互通合作,协力推进教育共同体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十四五”国际化办学起好步开好局的重要体现,对加快我校国际化发展步伐、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科专业水平、促进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严格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依法依规办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保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  咨询电话:0534-26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