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德州学院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教育工作
先进单位”称号
        9月9日,上午九时,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作重要讲话。
  会上表彰了30个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4名全省教育先进工作者,对399名第七批山东省特级教师予以批准并通报表彰。
  德州学院作为“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接受表彰。
  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大会直播。
  多年来,德州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为目标,不断谱写教书育人、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办学思路进一步明晰。坚持内涵发展为主,适度扩大外延的办学方针,确立了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德州为动力,以党建思想工作和科学管理为保障的办学指导思想。遵循教育规律,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提出以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为目标,注重内涵、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科学发展的发展思路。
   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坚持多向选择,分流培养原则,实施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稳步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方法的改革,积极探索“三结合、三紧跟、六共同”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被授予“山东省企校合作先进单位”。在四六级考试、考研、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比赛中,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高质量成才率、高社会满意率的人才培养特色不断凸显,受到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坚持顶天立地理念,瞄准学科发展最前沿,同时积极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大力加强学科建设,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积极拓展服务社会职能。在推动新农村建设、地域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学生教育与就业工作成效显著。探索强化政策、优化机制、规范制度的“三位一体”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模式,努力构建富有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四维创新工作体系,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实施就业目标责任制,就业工作成效突出,一次就业率连续三年超过90%,受到得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的赞赏。
  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学科学术团队建设,探索实施柔性引进制度,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加大博士、教授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实施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具有较高思想业务素质的人才队伍正在形成。
  着力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和谐环境。逐步构建较为完善的管理和服务体系,逐步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近年来获得全国高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附:全省获得“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普通高校名单
   德州学院
      青岛大学
   聊城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青岛理工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关闭窗口
 

 

  咨询电话:    0534-2603002 


©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