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2011年8月10日,德州学院机电工程系学生:辛晓、王建伟、张鹏、田保生、侯波、陈康、王婧(指导教师:王志坤)作品《害虫自杀式太阳能灭虫器》,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以下简称竞赛),荣获国家特等奖,现场总决赛成绩排名第一,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得特等奖的还有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的9件作品。

  本次竞赛共有182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参赛作品1980件,覆盖包括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直接涉及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总人数达到11860人以上。经过资格审查、网络评审、会议评审,最终入围决赛作品135件。竞赛决赛于2011年8月8日-10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大赛公开答辩分为五个组同时进行,每组作品数量为27件,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各组共决出推荐特等奖13件,推荐一等奖30件,推荐二等奖90件;经过大赛专家委员会集中评议,最终宣布产生特等奖10件,一等奖30件,二等奖90件,优秀组织单位42个。我校作品《害虫自杀式太阳能灭虫器》在专家各组推荐和集中评议两个环节中均排名第一,最终荣获国家特等奖,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重要举措“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竞赛每年举办一届,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一所高校共同举办。本竞赛的第一、第二、第三届已于2008年、2009年、2010年分别在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成功举行,前三届我校每年都有作品入围,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鼓励奖20余项。

  为参加决赛,辛晓、王建伟、张鹏、田保生、侯波、陈康、王婧同学在机电工程系领导和王志坤老师的带领下,利用暑假时间,精心设计、精工制作参赛作品,精心准备现场答辩材料,认真进行预答辩,为参加决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成果的取得,是我校长期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结果。德州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活动,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师生参与各类大学生科技文化竞赛活动,使广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升,并各类竞赛中不断取得新突破。

关闭窗口
 

 

  咨询电话:    0534-2603002 


© 地址: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德州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dzxyzb@163.com